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课堂教学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21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于1119日下午在6B103开展党校第一次课堂教学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雪征就“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这一党史学习主题,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历程、党的纪律建设取得的成就、面临的挑战和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任务要求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党的发展历史和纪律建设。

首先,张书记介绍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日起,就高度重视党的纪律建设,把党的纪律作为永葆党的生命力的保证,始终坚持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随后张书记以党的纪律建设历程为线索,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制订与修改过程,党的纪律检查机构的设立与发展历史。

接着,张书记特别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纪律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党面临的执政环境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党的纪律建设机遇与挑战并存。新时期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继续坚持且不断加强纪律建设,深入开展党的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的监督检查和问责,推动构建系统完善的党内纪律体系。

最后,张书记勉励大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必须要时刻绷紧遵纪守法、自律慎独这根弦,加强自我的纪律建设,认真学习领悟党纪党规,强化纪律执行,在思想上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作好准备。学员们纷纷表示会牢记张书记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完成本次培训任务,并感谢张书记带来的精彩一课!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纪律建设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实践完善自我的意识,为能够早日入党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