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课堂教学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9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于1119日下午在6B103开展党校第二次课堂教学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廖磊就“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这一党史学习主题,从思想重视要上去,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行动实践要跟上,做好充分准备;入党条件要满足,力争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行列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

首先,廖书记讲到:在思想上组织培训是符合党员发展程序的需要,并讲述了入党步骤;组织培训是保证党员发展质量的需要,并讲述了党员的性质、指导思想、宗旨、任务、权利和义务等;组织培训是提升党员能力素质的需要。

接着,廖书记介绍到在行动上,只有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才是正确的入党动机;要求刻苦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四个全面”重要战略部署,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统一起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讲述了正确入党动机的内涵包括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全心心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并讲授了端正入党动机的主要途径。

最后,廖书记勉励大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必须要端正入党动机,持之以恒的努力,做到刻苦学习和学以致用;必须做先进生产力的开拓者、先进文化弘扬者、创造者,做人民利益坚定维护者。学员们纷纷表示会牢记廖书记的殷切嘱托,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并感谢廖书记带来的精彩一课!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实践完善自我的意识,为争取早日入党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