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暨“党旗在新征程上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46

为加强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学习,学习党的先进理论,1121日上午10点,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6D-301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暨“让党旗在新征程上高高飘扬”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书记马泽鑫及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大会由谢雨轩同志主持。

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马泽鑫同志讲授主题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主题党课。党课主要从什么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等几个方面阐述,全体党员认真倾听,受益匪浅。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实践是最好的辩护师。马泽鑫讲述新时代的十年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大会上,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在思想上要做到坚守初心,积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政治头脑;在学习上要做到守正创新,扎实自己的专业基础,用专业知识去为人民服务;在生活上要做到冲锋在前,如今疫情形势严峻,更要以身作则,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