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时代”的主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79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学与社会学学院1121日中午,在6B207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时代”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专职组织员张新泉副教授为大家讲授,参会人员有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同志、2022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

张新泉副教授带领大家全面理解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的意义,会议议程以及大会的主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前半部分进行了精讲,强调了新时代的“三个务必”。紧接着,张新泉副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过去五年党的工作以及十年伟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详细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以及“两步走”的战略安排等内容。让大家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最后,张新泉副教授对广大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自己的两点殷切希望,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落实好。一是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收获写入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中;二是在专业学习、科学研究、社会实践、考研就业等方面体现出作为一名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应有的积极性和先进性。

本次讲座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党的二十大的内容,也让大家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核,有助于提高全体学生党员以及培训班学员的思想觉悟,切实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筑牢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