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开展寝室卫生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26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寝室规范管理,建设文明和谐整洁的寝室环境,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提升同学的消防安全意识,排查火灾隐患,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于1110日开展了寝室卫生安全检查工作。本次检查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廖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以及团委学生会权益部分两批八组进行,分别对德馨苑、临江苑、锦地苑、老宿舍区等150余间寝室进行检查。

在本次查寝工作中,查寝人员对各寝室进行了仔细检查,并提醒同学们杜绝使用违规电器,保证用电安全,防止留下安全隐患。大部分寝室整洁有序,桌面物品及其他生活用品摆放整齐,没有发现任何违规电器,宿舍总体效果不错。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部分学生个人卫生习惯不好,寝室卫生有待改善;缺乏安全意识,特别是寝室衣物堆放凌乱,烟头、纸屑等垃圾尚未清理,使用电器时不及时拔掉电源插头,存在用电火灾隐患;以及个别学生进出寝室不关门,存在财产安全威胁。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的相关老师对寝室学生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普及关于宿舍火灾预防方法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和自救方法,增强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预防宿舍火灾,切实提升了学生卫生与安全意识。

本次寝室检查对改善宿舍卫生环境,确保学生在美丽健康的环境下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增进了各位领导老师对同学们宿舍生活情况的了解,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更加增进了领导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感情,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