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顺利开展“普法进校园,法律伴成长”志愿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64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为响应党的二十大的号召,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法治素质,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114日下午前往思源小学开展了“普法进校园,法律伴成长”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在西华大学校门外有序排队集合,一齐前往思源小学。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遵守学校防疫措施有序进入校园,随后在学校广场处聆听学校老师讲话并合影留恋,合影结束后随即前往教室调试设备做好课前准备工作。

志愿者排队进入学校

活动进行时,志愿者们借助PPT和普法视频将法律知识以启发式、互动式、探究式的方法带入课堂,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杜绝校园欺凌”、“禁毒防艾”三个板块的内容。课堂上主讲人通过简单通俗的语言和多元化的讲课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解法律知识与分享相关案例,并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引导小朋友们自主探究思考;辅讲人积极配合主讲人,在维护良好的课堂秩序的同时记录下课堂精彩瞬间。除此之外,部分志愿者在课堂外巡视每个课堂情况,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宣讲活动进行中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此次活动以生动、科学的方式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深入浅出地剖析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原本枯燥的法治知识生动形象,让法治知识在每一个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同时调动了青少年参与的积极性,小朋友们结合自身实际踊跃表态发言,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为更好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构建和谐美丽校园添砖加瓦。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