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就业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124

面临当今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形势,为提升大学生的就业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就业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西华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于111日中午举办了就业能力大赛的决赛。该活动从1021日开始,通过综合考虑、筛选,从135位初赛报名选手中最终遴选出14位选手进入决赛。此次活动邀请到廖磊,奉姣,刘颖,熊靓,陈莎,马泽鑫六位老师担任面试官角色。

决赛以模拟面试形式展开,每位参赛选手有一分钟自我介绍和两分钟才艺表演时间,随后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个人介绍、才艺展示部分综合简历呈现内容进行相关提问。各位参赛选手针对于评委老师所提出的问题进行相关回答,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进行打分。十四位参赛选手模拟面试结束之后,廖磊老师对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根据各位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及简历呈现内容,廖磊老师再次提醒道,一个成功的简历,需要理论的加持和实践的铺垫,并提出了制作简历的三大基本要素——匹配性、措辞、专业的模板。比赛接近尾声,现场工作人员回收评委老师打分表并进行及时的分数核算,根据总成绩进行排序,最终确定决赛中各参赛选手的名次,同时本次院级决赛遴选出的一等奖获奖选手将代表学院参加就业能力大赛的校赛,预祝她们在校赛环节中再接再厉,取得优异的成绩。

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个人才华的舞台,提高了学生个人简历的制作水平和应聘技能,也进一步增强了个人职场的竞争力,帮助树立了正确的、健康的就业求职观,对推进大学生就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参赛选手自我介绍

廖磊老师讲话

颁奖及合影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