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与社会学学院2023级招生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360

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学院专业设置,不断提高生源质量,进一步扩大我院各专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1030日至111日,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在高招通平台举行2023级法学专业、知识产权专业、社会工作专业招生宣讲会,本次宣讲会分别由杨廷文教授、张利国教授、谢缘老师主讲。

面对不同的的学生和家长,杨廷文教授、张利国教授、谢缘老师都首先从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及科研情况、学生佳绩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总体介绍,体现了我院高质量的教学成果、优越的办学条件和卓越的学科优势。

杨廷文教授针对我院法学专业的办学历史及特色、招生情况、人才培养、升学情况、优秀校友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首先,杨教授介绍了我院法学专业成熟的学科体系,包括法学专业的培养目标、就业范围、修读课程、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等内容,彰显了我院法学专业的综合实力及良好的发展前景。随后,杨教授罗列了我院法学专业近年来在不同地区的录取分数线,并为同学们分析了其考取难度,对同学们将来的志愿填报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在宣讲会结束之际,杨教授还总结了近年来我院法学专业考研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介绍了部分法学专业的杰出校友,以此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张利国教授聚焦“是什么?学什么?做什么?”三个同学们最关注的问题,对知识产权专业展开宣讲。首先,张教授通过列举国家法律条文和生活实例的形式,为家长和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什么是知识产权,使广大家长和同学对知识产权有了初步认识。随后,张教授从知识产权核心课程、培养目标、就业方向三个方面回答了知识产权学什么和做什么两大问题,其中重点介绍了我院知识产权专业的学科特色及优势。最后,张教授就家长和同学们的问题做了耐心的解答,并欢迎大家报考我院知识产权专业。

在社会工作专业招生宣讲会中,谢缘老师首先从培养目标和就业前景两方面对社会工作专业做了简要介绍,使大家对社会工作专业有了整体认识。随后,谢老师补充介绍了我国社会工作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展现了社会工作专业未来良好的发展前景。谢老师还联系生活实际为大家分析了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区别以及传统社会服务和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的区别,突出强调了社会工作的专业性,对大家认识社会工作专业具有重要意义。谢老师在宣讲会中积极与各位家长和同学进行互动,并在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来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招生宣讲会观看人次众多,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效果,不仅让高三学子对我院法学专业、知识产权专业、社会工作专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还为我院2023年的招生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