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40

1021日,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于6D-301组织开展心理委员培训大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奉姣、辅导员陈莎,学生会权益部全体成员以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权益部主持。

大会第一项,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心理健康指导教师奉姣讲话。她指出,心理委员可能不具备专业的心理知识储备,因此需要通过不断的自我学习,向学生传导心理知识。同时提出两方面的要求,一是引导同学如何树立积极阳光的心态;二是找到契机,找对方法去帮助同学们缓解内心困惑。接着,辅导员陈莎分享了教育心理学经验,她以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为指导,帮助心理委员找到工作上的突破口,并谈到心理委员需要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良好的人际关系,来帮助同学构建健康稳定的人格。

大会第二项,权益部部长何志轩发言。他首先明确了权益部与心理委员的关系,并介绍了权益部有关心理方面的工作,最后组织心理委员开展心理主题班会。

大会第三项,2021级优秀心理委员代表柯婴珍发言。她总结了相关工作经验,并鼓励心理委员积极作为,营造良好的班级环境。

此次大会帮助心理委员学习了心理学常识,了解了日常工作与心理工作如何相结合,为心理委员的工作提出了引导和参考,也为学院进一步开展积极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基础。大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