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开展5.25特色心理微视频大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42

为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保持大学生积极的心理健康状态,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在“5.25”心理健康活动中举办了分享新生活,减少焦虑微视频大赛。

该微视频大赛面向西华大学全体师生,要求参赛选手们以视频记录的方式,将自己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在校的生活趣事记录下来。

(优秀作品展示)

经过激烈的初赛选拔,916日,以分享新生活,减少心焦虑为主题的线上微视频大赛正式开始,最终共有16个作品进入决赛。决赛通过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的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投票。

“照片征集”板块记录了同学们成长的喜悦、“生活碎片”视频记录板块展现了同学们日常的点滴、“心理情景剧”板块体现了同学们对心理现象的思考。这些作品展现出了生活中不同的亮点,描绘了疫情之下不同的生活状态,展现了同学们积极乐观的心态。

(线上投票)

在微视频大赛中,2021级的智枫骄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大一期间所参加和组织的学院活动,在活动中收获了让人羡慕的友谊;2021级柯婴珍同学展示了在封校期间,自己与室友的生活日常,在平凡的生活中体现出不甘平凡的自己。这些作品展现了大学生生活中不同的精彩,演绎出大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心理成长历程。经过激烈的比拼,21级柯婴珍,智枫骄等同学荣获一等奖;21级代钰姿,邹玲等同学荣获二等奖;20级周方圆,李宁等同学荣获三等奖!

(奖品与获奖选手)

 本次比赛映射了当代青年常见的心理困惑,为健康心理的塑造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与帮助,同时也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乐观向上的人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