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举办简历制作优化指导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87

面临当今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形势,为提升大学生的就业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就业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1027日晚,西华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举办了简历制作优化指导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磊老师主讲。

在讲座上,廖磊老师就匹配性、措辞和模板三个维度展开介绍。首先,以“为什么写简历?”作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学会正视自己。然后结合实际简历书写情况,从多个角度突出强调了简历内容与求职岗位特征高度一致性,适配性的原则。廖磊老师说到“简历只是呈现,书写其中的是经历,而经历是靠这四年里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简历的内容,不止有亮点,更应有重点;不仅是全才,更是专业能力过硬的职场精英。通过提高简历内容与就业岗位的适配度,可以更好地打造个人职业品牌,增强个人核心竞争力。除了匹配性,善用恰当的动词名词,删繁就简,使简历语言简洁明了,提升简历语言专业化水平,也是打造个人职业品牌重要的一环。讲座结束之余,廖磊老师通过展示格式化,制作精美,内容丰富的简历模板,再次强调了简历专业化、简洁化、商务化的重要性。

一份好的简历是初入职场必不可缺少的敲门砖,此次讲座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并认真思考,这有利于提高简历制作水平,增强个人就业综合能力,促进树立健康的就业价值观,打开了简历制作优化的新思路,新途径,在提升自身简历制作水平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个人职场竞争力,帮助树立了正确的、健康的就业求职观,对推进大学生就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