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5·25”心理健康节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79

为解决大学生在疫情下的心理困扰,帮助他们了解自身的心理发展状况,提升他们的心理自助与互助能力,使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开展了5.25心理健康节线下摆点活动、“分享新生活,减少心焦虑”西瓜籽线上微视频大赛以及心理情景剧大赛。

525日上午,以“疫起从心出发,共筑心晴明天”为主题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线下摆点活动在明德广场举行。

本次心理健康节权益部准备了以采访、游戏和心理测试为主的趣味活动,通过参与心理知识拆拆乐、跳绳大比拼、转转T台秀和华容道挑战等活动,大家在放松身心的情况下,对自身心理健康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此前,经过激烈的初赛选拔, 916日,以“分享新生活,减少心焦虑”为主题的线上微视频大赛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正式开始,最终共有19个作品进入决赛一决胜负。照片征集”板块记录了同学们成长的喜悦、“生活碎片”视频记录板块展现了同学们日常的点滴、“心理情景剧”板块体现了同学们对心理现象的思考。这些作品展现出了生活中不同的亮点,描绘了疫情之下不同的生活状态,展现了同学们积极乐观的心态。本次比赛映射了当代青年常见的心理问题,为健康心理的塑造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与帮助,同时也有助于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本次心理健康节开展了多项学生喜闻乐见、乐于参与,体验探索感强的活动,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教育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