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三下乡:社区探险,“彝”路“童”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150

阳光正晴,微风不燥,凉山州喜德县彝欣社区荡漾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西华大学“彝路相伴”项目服务队带领着社区的儿童在社区各个地点开展“社区探险趣味竞技”主题日活动。

据了解,为让彝欣社区的儿童更加深入地了解社区设施和特色场所,增强儿童的主人翁意识,服务队在社区范围内设置了村史馆、妇女就业培训基地、妇女之家彝绣工坊、阿普如哈彝族漆器厂、辉扬服饰加工有限公司、喜德县创业孵化基地就业示范基地、喜德县残疾人活动之家七个打卡点,分别在打卡点设置了“乒乓球过河”、“纸张过河”、“你比我划”、“筷子夹球跑”、“气球爆破战”、“沙包投壶”、“多人竞足”关卡。活动采取小组工作的方法,每个小组分配一个服务队成员,由儿童讨论决定打卡路线,服务队成员引导儿童进行团队高效协作,增强团队互助意识。

经过一个小时的探索,该社区儿童吉西阿干兴奋地说道:“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看着孩子们手牵手走在阳光下,他们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使服务队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有了意义,纵使服务队的活动只进行几天,但是相信在这群社会工作专业大学生的努力下,每一次的活动都会给他们自己和儿童带来启发。

探险打卡点介绍

孩子按照地图前往打卡点

孩子在残疾人活动中心打卡点闯关

孩子手牵手进行多人竞足

探险结束后进行排球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