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与成都建工第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8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17日下午,西华大学副校长许州带队,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校友工作处等领导赴成都建工第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成都建工第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翟晓明、党委副书记余万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等全程参与接待与座谈。

参观企业文化墙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成都建工第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文化墙,包括职工之家、红色氧仓、谢元亮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心理咨询室、微党校等,充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布局、企业文化、特色优势等情况。

座谈会上,翟晓明书记结合公司宣传视频、中国工程建筑鲁班奖——西南交大犀浦校区3号教学楼视频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人才需求以及未来合作规划等相关信息。副校长许州详细介绍了西华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学生规模等基本情况。他表示,自教育部启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以来,学校积极行动,制定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多维度、成体系地开发就业市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共扬所长、优势互补。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张雪征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并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在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学生就业实习指导等方面增进合作,共建共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舒波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并希望企业对学院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提出意见。

会议现场

随后,成都建工第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唐晓妍、王础了介绍公司人才招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情况,鼓励以人才、技术、效益为结合点,健全完善多层次、多元化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09级校友刘宏伟、08级校友肖正铎作为西华大学校友代表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结合自身在企业的发展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最后,在校企双方达成合作共识下举行了揭牌仪式,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访企拓岗”行动通过走访企业开展需求调查,对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供需对接、拓展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具有积极作用。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未来能够探索出一条具有特色和实效的校企合作模式,建立起人才培养与交流、课题研究、就业实践的对接机制。

合影(一)

合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