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辅导|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行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32

关爱少年儿童,爱在社区。为了提高少年儿童的学习能力,激发创造力,增强读写能力,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20222-20223月每周五傍晚在西华大学南门旁的社区开展了儿童辅导活动。活动通过给小朋友们讲故事,搭积木,一起涂涂画画等寓教于乐的方式,不仅让孩子们学习了生活常识和道理,也激发了对学习的兴趣。

辅导活动开始,志愿者们穿上志愿服,在活动厅里布置画本、书籍等,为接下来的儿童辅导做好准备,满心欢喜地迎接小朋友的到来。

志愿者讲述故事

辅导活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们分为两组,一组在社区里询问小朋友的意愿,并指引他们来到活动室;另一组的志愿者在活动室里和小朋友们开展准备的活动项目,最后所有的志愿者都在辅导儿童。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小朋友们讲述了寓言故事,以搭积木的方式启发了小朋友的创造力,用画画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艺术的熏陶。

辅导活动开展中

此次儿童辅导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小朋友们积极参加活动,提出了许多生活问题,志愿者也耐心地回答了问题。这次活动具有积极作用,不仅关爱了少年儿童,培养了健康快乐的青少年,让少年儿童学到许多有用的生活常识,而且还对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促进了和谐社会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