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4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42

2022428日中午12点半,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在6D408召开“学习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4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周洁羽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首先,周洁羽同志向大家播放了段国家安全教育警示视频,通过视频了解到近年来在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层出不穷,比如无意中为国外间谍当向导而泄密、军迷在社交网站晒资料泄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朋友圈发涉密信息等。所以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随后,周洁羽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它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7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该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国家安全法》第14条规定:每年4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有利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利于提高政府和社会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有利于增强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的效果。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我们要注重网络安全,正确使用网络通信,机关单位的电脑内外网不混用,及时更新杀毒软件,加强对病毒的防范,不把一些涉密信息随意发到互联网上;发现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的线索,及时拨打国家安全机关“12339”举报电话进行举报;不能被不怀好意的人挑唆,更不能在社交平台发布不该发表的言论和照片。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的学习,支部成员们更加懂得维护国家安全责任重大,绷紧了脑中的安全警戒弦,提高了国家安全的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