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直播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04

“简约、安全、精彩”是习总书记针对北京奥运会提出的办赛要求,随着比赛的落幕,回顾这场举国盛会,我们不难发现,在疫情之下,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不仅圆满完成目标,且其精彩程度远远超出世界的预期。

为了让广大学生再一次感受北京冬奥、感受冰雪中的体育精神、感受中国运动健儿的踔厉奋发、不懈努力,416日下午学院组织各年级学生第一时间集中观看了“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直播,未能集中观看的同学也在宿舍里积极收看。

从百年前的“奥运三问”到如今的“双奥之城”,中国履行了与世界的发展之约,将冬奥会办出特色,办出精彩,办出独一无二。这其中不仅包含运动健儿们的拼搏,也包含所有中华儿女的爱国与付出。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在讲课中提出“每个年轻人,不仅仅是体育人,都应该学习体育精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传承怎样的体育精神,为这个集体,这个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2020级法学专业王玉佼表示:作为青年一代,我所给出的答案是:无奋斗,不青春;无使命,不青年。“拼字当头”是任子威一往无前的速滑力量,也我们法学学子们划破黑暗,我即为光的义无反顾;“使命在肩”是范可新兑现承诺的爱国情怀,也是社会学学子们服务为民的助人情怀。没有奋斗,何谈青春;失去使命,怎为青年。叩开奥运之门,中国体育一路蓬勃向上,置身时代浪潮,法学与社会学的学子们更应脚踏实地,饱含对专业的热爱,对学院的归属,对校园的向往,对祖国的使命,披荆斩棘,展示自强不息,超越自我,发展自我的体育精神。无奋斗,不青春;无使命,不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精神和体育工作的指引,听从党的指挥,不断向前,从学院到国家,从校园到职场,聚点点微光汇成灼灼光芒,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观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