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48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不断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2022418日晚上7点,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于6c-409如期开展本学期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月的党日活动主要以中国普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展开了专项答题学习活动。会议流程包括动员支部内全部党员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和“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

首先,在知识竞答环节中,支部委员积极动员全体党员参与关于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尽量做到应参尽参,确保每一位党员都参与其中,并由支委会成员进行监督。大家积极踊跃参与答题,观看阅读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相关知识,加大对《国家安全法》及《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让大家在教育活动中普遍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随后,支部组织大家共同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回放,每一位党员都认真观看并积极发表自己对于国家安全意识的理解感悟等。并就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部分党员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国家安全教育是我国国防教育的重要环节,作为西华大学的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与保密教育是学生生涯中的重中之重。大学生要系统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理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体系,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强化责任担当”。

通过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内每一位党员都对国家安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既加强了支部成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又为各位党员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提高了党员们保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相信每一位党员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都会更加坚定跟党走、坚持树立国家安全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