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48

普法进校园,法律伴成长。为加强青少年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毒品以及艾滋病相关知识的了解,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414-15日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西华附属实验小学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普法活动。

活动开展前期,志愿者们提前到达教室,检查设备,与同学们相互熟悉,为接下来的宣讲做准备。宣讲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分成三个小组。主讲人准备充分,以幽默风趣的口吻向青少年普及了校园欺凌、禁毒、防艾等知识,并分享了相关案例。助手们积极配合主讲人,维持课堂秩序,为积极参与课堂的同学分发奖励,并记录课堂上精彩的瞬间。还有部分志愿者们积极承担后勤保障工作,留意课堂的开展情况,保障活动安全顺利地完成。

       此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学们积极参加课堂互动,举手提问,这不仅进一步加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让他们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也向他们普及了毒品与艾滋病相关知识,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三观,传递正能量。推动我国法制教育,建立法制校园,让每一个青少年都能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这是我们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