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30

2022310日晚上700,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6C-327召开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的主旋律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本次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肖杨主持,简要介绍了会议流程,主要有三大板块,分别是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民主测评、支部班子民主测评。

首先,党员们按顺序依次回顾总结了自己一年来的工作与生活,重点围绕个人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四个层面,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深刻的剖析了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也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对其进行批评,整个现场讨论气氛非常热烈,真正做到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随后,支部成员们互相交流意见,并相互帮助、相互监督、理出共性问题,总结经验教训,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工作,完善自我,奠定了基础。

紧接着,进入到了大会第二项党员民主测评。在主持人介绍完相关注意事项后,由支部班子成员分发《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与《党支部委员会民主评议测评表》,与会党员根据大家的自我批评与批评,现场填写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支部班子测评票。

最后,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陈莎同志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首先,对这次会议的流程的规范性和同学们表现的积极性做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还结合此次主题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树牢“四个意识”,怎样坚定“四个自信”,以及内心如何真正做到“两个维护”。此外,从理论、思想、觉悟、行动等方面谈了该如何去做一个合格党员。最后,提出新时代的党员既要有能力更要有觉悟,要在关键时刻能靠得住,能顶得上去,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