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加世界侵权法学会特别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228

11月27日,由世界侵权法学会主办的世界侵权法学会特别会议在线上开展,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的修改”,会议语言为英语。本次会议邀请到国内外院校领导和法律学者,世界侵权法学会主席、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杨立新教授致辞。

会议开幕式现场

学者作发言报告

西华大学法学院与社会学院2020级研究生洁、吴荆斯、邹镇阳、蒋李晴通过在线的方式聆听了此次会议。会议中世界侵权法学会执委会秘书长王竹教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侵权责任编》对侵权责任一般规则的修改这一题展开论述。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满洪杰教授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侵权责任编》对特殊侵权责任规则的修改。其后的自由讨论环节,与会的嘉宾、观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的成功和不足进行讨论、提问。此次国际会议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四位同学听完后多有收获,邹镇阳同学感言“这次讲座使们对我国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相关内容有了更多的理解和认识”,岑璐洁同学表示“非常佩服王竹等教授流利的英语表达”。

学生参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