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顺利举办学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32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的了解,提升备考水平,提高考试能力。1013日晚,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在6D307举办了“西华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学生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龙俊如老师主持,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萧琮琦老师及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主讲人为中公教育院长李国灵老师。

李国灵老师引导式的开篇吸引了大家的注意,紧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类型、招录流程及条件,并结合国家对诚信建设的重视强调了“被依法例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不能报考公务员考试”这一条件。随后李国灵老师就近8年申论考试中的常见题型建议考生全面备考归类概括、贯彻执行、提出对策、综合分类、写作五大题型。同时还分析了近几年的招录人数、开考比例以及成绩比例的调整,方便同学们科学备考。李国灵老师还向同学们提出了公务员考试选岗原则:选择所需知识、技能等条件较为精细的;选择与自己最高学历相匹配的岗位;在招生人数问题上,要尽量避免只招一个人的岗位;工作地点要多角度考量;权衡利弊,遵从本心。最后,李国灵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并建议同学们在备考中要多关注国家政策走向,关注时事新闻,把握时代脉搏。

此次讲座旨在提高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的理解。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讲座中学有所成,奔赴更优秀的自己。

李国灵老师分享公务员公告速递

同学们认真听李国灵老师的分享

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