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丹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10浏览次数:7490

  

唐 丹

西华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

Email:20424190@qq.com

个人简介

唐丹,女,教授,西南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硕士。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级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国家级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双一等奖获得者。国家级课程负责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团队和省级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省级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负责人。西华大学教学名师、西华大学优秀教师,西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FDW国际认证教学技能引导员。

 

教学工作

l 主讲课程:

1.《中华法文化的制度解读》: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

2.《中国法律史》:省级混合式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3.《中华法文化的制度密码》:校级一流本科课程

4.《外国法制史》:校级一流本科课程

5.《法学专业导论》

6.《中国法制史》:校级研究生示范课程

l 教学团队:

1.德法兼修法治人才培养基础课教学团队: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团队

2.西华大学唐丹劳模创新工作室:省级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

3. 基于学科教学认知的跨学科教学创新虚拟教研室:校级虚拟教研室

l 教改项目:

1.“师生共同体理念下慕课、 翻转课堂、反馈圈三位一体(MIF)教学范式的建构与实践”:省级教改项目(已结题)

2.“善教乐学,共建共创:德法兼修法治人才培养基础课程群的建构与实践”:省级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3. “中国法律史”:省级课程思政典型案例。

4. “互联网+时代翻转课堂与研究性学习在高校法学教学中的综合性应用”:校级重点教改项目(已结题)。

5. “名师引领下虚拟教研室建设的研究与实践”:校级重点教改项目。

l 教师培训:

1. 获得国际认证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DW)培训证书。

2. 西华大学3H教学工作坊负责人。

3. 西华大学唐丹“教师学院”教学名师团队负责人。

4.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师德修养与课程思政》课程培训师。

 

研究领域

l 法律史学

  

教育背景

l 20049-20077月,就读于西南政法大学,获得法学硕士学位。

l 20009-20047月,就读于西南交通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l 2019年至今,任教于西华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法学系。

l 20174-20219月,任教于西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法学系。

l 20077-20174月,任教于西华大学人文学院法学系。

  

学术成果

l 论文

1.《基于师生学习共同体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型——以中国法律史为例》,202212月发表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2021年中国互联网学习发展报告》。

2. 《师生共同体理念下线上课程教学设计的重构——以“中国法制史”课程为例》,20211月发表于《西华大学新形态教学教研教改论文集(2020年)》。

3. 《在线开放课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的实践与反思》,20217月发表于《西华大学2019年教学教研教改论文集》。

4. Free Ourselves of the Mistaken Ideas of Dissertation of Legal Historiography for Bachelor Degree》,201510月发表于《2015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pplied Social Science》,201610月被CPCI-SSH收录。

5.《宋育仁:不该消失的“消失者”——<时务论>变法思想评述》,20159月发表于核心期刊《中华文化论坛》总113期。

6.《借安东•皮勒禁令鉴我国民事诉前证据保全制的构建》,20108月发表于核心期刊《前沿》2010年第16期。

7.《墨子“明鬼”思想辨析》,20096月发表于《西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8.《宋育仁先生<借筹记>的法文化解读》,201510月发表于《地方文化研究辑刊》第九期。

9.《传统法文化的忠孝观对中国书生宋育仁的影响》,20158月发表于《法制与社会》2015年第8期。

10.《曲径通幽的英国普通救济适用规则改革——以违约造成精神损害赔偿为例》,201410月发表于《青年与社会》201429期。

11.《边缘化背景下<外国法制史>教学的调整》,20119月发表于《金田》2011年第9期。

12.《中国法制史教学的现状及其改进》,20096月发表于《高等教育研究》。

l 教材

1.《谈判与沟通》,邹波主编,唐丹、王庆副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年版。

2.《四川近现代文化名人法律思想研究》,李西臣主编,中国政法大学2014年版。

3.《中国律师、公证与仲裁法学》,袁怀军主编,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

4.《外国法律制度简史》,张培田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

    

荣誉奖励

l 20215月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l 20238月获得全国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l 20168月获得全国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第一名)

l 20171月获得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l 20235月获得四川省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l 20167月获得四川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第一名)。

l 202112月获得四川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创新、特色、精品”工作项目一等奖。

l 202112月被评为四川省最美家庭。

l 20237月被评为西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l 20179月被评为西华大学优秀教师。

l 201612月被评为西华大学教学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