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4608


罗娟

法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副教授

Email452289991@qq.com

办公地址:西华大学本部6D305


  

个人简历

西华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副教授,法学系副系主任,硕士生导师,西南财经大学经济法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在《华东政法大学学报》《经济体制改革》《思想教育研究》《农村经济》等CSSCI期刊以及《ENERGIES》《FRONTIERS IN ENERGY RESEARCH》等SCI刊物发表论文数篇。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市厅级课题3项,主研省部级课题3项。

教学工作

经济法、竞争法等课程

研究领域

经济法学、信息法学等

教育背景

1.2010.9——2014.7西华大学-法学学士

2.2014.9——2017.7西南交通大学-经济法学硕士

3.2017.9——2020.7西南财经大学-经济法学博士 

4.2021.11——至今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后

工作经历

2020.7——2022.12西华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法学系讲师

2022.12——至今西华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法学系副教授

2022.6——至今 西华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法学专业硕士生导师

学术成果

1.专著:《消费者个人信息权保护:公私兼济模式向场景风险模式的转型》,法律出版社。

2.论文:《共同富裕目标下我国收入分配结构优化路径》,载《经济体制改革》2022年第1期。

3.论文:《长期护理保险的理论指引与体系建构》,载《华东政法大学学报》2020年第5期。

4.论文:《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证分析与进路优化》,载《光华法学》2020年第1期。

5.论文:《坚持党的领导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根本特征》,载《思想教育研究》2019年第3期。

6.论文:《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视角下我国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研究》,载《光华法学》2019年第1期。

7.论文:《迎接智能法学的到来——首届中国法律大数据人工智能30人论坛综述》,载《中国法学教育研究》2018年第1期。

8.论文:《公安机关涉诉信访治理法治化研究——以四川省公安系统的探索为例》,载《昆明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4期。

9.论文:《强制医疗前临时保护性约束措施中警察职能研究》,载《宜宾学院学报》,2015年第8期。

主持或主研课题

1.主持四川省社科法治专项课题“大数据与金融业深度融合背景下个人金融数据的民刑交叉保护研究”(SC21FZ026

2.主持四川学术成果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课题“突发公共事件应对中个人数据公私兼蓄保护研究”(XSCG2021-016

3.主持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金融法研究中心课题“互联网科技与金融业深度融合背景下地方金融监管体系创新研究”(22CFL02

4.主持都江堰市检察院课题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监察委员会的协调衔接机制研究SCDJYJCY20180801)(已结项)

5.主研四川省科技厅软科学研究项目“市场体系建设中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路径实证研究——以科技创新政策的公平竞争审查为中心”(2018ZR0352)(已结项)

获奖情况

曾多次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唐立新光华菁英奖学金、优秀博士生学业奖学金、铸信奖学金等奖励。

社会兼职

2020.4——至今四川皓锦律师事务所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