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研究生学术年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60

12月,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学术报国、创新有我”的研究生学术年会,本次学术年会以研究生论坛为主,通过学术讲座、实务讲坛、学术论坛、学术会议等多种形式,帮助研究生了解学术研究方法、学习专业前沿知识、弘扬科研创新精神,促使学生自主钻研问题,共建创新思考、踏实学术的优良学风,促进学生形成基本的学术能力和执着的科学精神,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对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提高学术具有积极作用。

年会期间,学院邀请四川大学王卓教授、上海格联(成都)律师事务所姚文军律师团队的姚文军律师、柏佳其律师等多位专业领域校外专家来我院开展讲座、实务论坛,引导研究生坚持问题导向,潜心科研、勤于思考,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并创造价值。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实务论坛现场(一)

实务论坛现场(二)

学院分别组织法律硕士研究生论坛和社会学、社会工作研究生分成6组开展相关专题讨论。学院张利国教授、汪灏教授、李西臣教授,刘婷副教授、冉连副教授分别主持会议,唐挺、谢盈盈、刘琦、苏家昌等近100名同学作了研究内容分享和汇报,2022级、2023级全体研究生均参加本次会议。

研究生学术年会展板

研究生论坛现场

学生汇报现场

老师点评现场

老师们与获奖同学合影

论坛小组合影

通过举办研究生学术年会,对学院构建学科交融的平台,促进不同研究方向间的相互交流,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学术表达能力和学术道德修养起到充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