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之升学指导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42

升学、就业工作事关学生切身利益,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本着“早启动、细指导、全过程、稳推进”的原则,有组织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升学、就业指导活动。为了进一步加强对2024届考研学生的指导,增强同学们的考研信心,近日,学院组织开展了就业指导之升学指导专题活动。

在“名师之路”环节中,冉连老师主要围绕“考研考什么”、“考研如何准备”以及“答疑解惑”三个部分做出指导。对于同学们十分关心的考研考核内容以及备考经验等问题,冉连老师给出了十分详细的解答,冉老师强调,考研主要考察的是学生的综合素质,具体体现在学生的基本能力、专业基础、和学术积累三个方面,所以备考也要从这三个方面着手,即理解记忆教材、学习报考院校学术成果以及积累个人学术成果。

专题指导

在“学长学姐助力”环节中,2023级硕士研究生宿健和石佳佳结合同学实际,详细介绍了其备考策略和备考心得,给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很好的备考思路与方向。同时结合自身备考经验,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经验分享

此次“走心”的升学指导专题活动,不仅丰富了毕业班考研同学的备考认知,更推动了毕业生考研的备考进程。此后,学院也会进一步针对学院学生的实际情况,继续细化思考,加强沟通,为学生升学提供更多、更有效的帮助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