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公司法视角下企业合规管理的路径思路与经验呈现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52

为了紧密学术理论与法律实务的关系,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1210日上午,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在6D-301会议室举办了题为“公司法视角下企业合规管理的路径思路与经验呈现”的讲座。此次年会邀请了北京德恒(成都)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史君艳律师担任主讲人。

讲座现场(一)

在讲座中,史君艳律师结合自身从业三十余年的经验,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企业合规的理论内涵与实践样态。她指出,企业合规不仅仅是企业遵守法律法规,更是一种价值创造的方式。合规化管理有助于企业建立良好的声誉,增强竞争力,降低风险,并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国有企业在合规管理方面承担着更多的社会责任,需要建立科学完善的合规体系,确保企业运营的合法性和规范性。

讲座现场(二)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踊跃提问,史君艳律师也耐心且全面的逐一解答。这一环节使学生们更深入地理解了企业合规管理的重要性,并且从实践角度获得了更多的启发和帮助。

此次讲座作为研究生学术年会的一部分,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企业合规管理的机会,也为学院的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西华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一直致力于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学院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促进学院的学术发展与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