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来校指导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48

127日下午,四川省团省委社会联络部向治东老师来我校参加法学与社会学学院2021级社会工作一班团支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并指导基层团组织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学院团委指导老师范锡林、2021级社会工作一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兰秋曦主持。

活动现场(一)

活动伊始,兰秋曦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强国复兴的背景,让同学们认识到当前中国的复兴已经进入到一个不可逆的阶段,强国复兴需要我们每个人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同时阐明了我们社工在强国复兴中担当的使命责任以及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教我们具体可以怎么做,比如多元化专业能力、勇于创新和改革、团结协作与全社会参与等。

活动现场(二)

随后,程越越同学进行了个人经验的分享,她向与会师生介绍了自己暑期在厦门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习的情况,在实习中如何与服务对象相处,如何与他们进行有效的沟通,怎样应对困难和挑战等。也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疑惑,比如如何找到优质的实习单位、沿海地区社工行业的发展与内地有什么样的差异等等。

活动现场(三)

在小组讨论环节,同学们分小组对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就业和职业发展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比如社工专业学生在就业过程中是否存在职业发展的困境?他们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实现个人成长和发展?社工专业学生需要具备哪些技能和素质才能更好地适应就业市场?社工专业就业领域与岗位多样性:讨论社工专业学生可以进入的不同领域和岗位,这些岗位与社的关联性。探讨社工专业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培训和实践经验的作用,如实习、志愿者工作、研究向目等,对于提升就业竞争力和发展职业能力的影响。

向老师分享

最后,向老师也根据本次活动情况进行了个人分享,并从当今世界变化多端的局势分析了强国复兴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一带一路战略对强国复兴的重要作用等等。他强调社会工作者开展的专业服务对维护社会稳定和秩序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也是强国复兴的基础和保障。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学习,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努力提升个人素质和才能,将来不管在什么样的岗位上都能发光发热,为祖国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