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讲堂:民事诉讼法新修条文的理解与适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75

125日上午,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在6A-136新模拟法庭承办了题为“民事诉讼法新修条文的理解与适用”的西华讲堂。本次讲堂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民事诉讼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硕士生导师李昌超主讲。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法学系副主任罗娟、法学系教师代表林洋、刘珂及学院20222023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参加。

讲座现场(一)

讲座伊始,李昌超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2023年民诉法修改概述,接下来介绍了涉及国内诉讼程序的修改要点以及他本人的解读,让同学理解了国内为什么要修改诉讼程序以及修改之后的一些好处,同时讲解了涉外民事程序的修改要点与解读。最后,在场同学积极向李昌超老师提问,询问关于民事诉讼法新修条文的具体理解以及实践中应当如何正确适用其相关司法解释,李昌超老师针对这些问题作出回应。

讲座现场(二)

至此,西华讲堂活动正式结束。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校际交流,同时也让我院学子加深了对民事诉讼法新修条文的理解与适用,提高了民事诉讼法学习和研究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