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举办校外班导师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65

为帮助我院学子进一步了解律师行业的职业前景与行业现状,更好地明晰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20231122日下午,我院邀请中豪律师事务所优秀律师、本科生校外班导师张琳在6b3012021级法学与知识产权专业全体学生开展法律职业规划讲座。

讲座现场

会上,张琳结合自身求职和工作经历,从躬身入局、合理规划、调整心态、就业导向、技术能力等方面进行分享,生动鲜活地展现了律师行业的真实现状。她结合当下就业形势,从市场和就业需求的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讲解了法律事务中应当具备的基本素养,用多重视角鼓励同学们理论结合实践、坚定初心、勇于探索、创造未来,为同学们的学科学习和实践锻炼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会后,张琳律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热情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如何拿到案源、如何处理考研与就业等问题,此外,张琳律师还就律所团队、工作环境、薪资与培训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中豪律师事务所,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一体化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前景。

现场交流

整个讲座过程中张琳律师言语亲切、平易近人,所分享的经历贴合实务,获得掌声连连。本次优秀校友专题讲座,聚焦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既增强了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效应,又为在校学生学习、毕业深造、特别是就业指导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参考,对我院学生今后的学习和职业规划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